close

昨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我上手機版的emome網頁查自己累積到目前為止的未出帳帳單,(我每天睡覺前都會看一下 XD)閒閒沒事晃到了My emome的頁面,驚見49輕鬆瀏覽的連結,點了進去…內文有提到GSM/3G的部分…

其實我一直以為輕鬆瀏覽是專屬於2G用戶才能申請的服務,而mCool是專屬於3G用戶…

後來用電腦查詢了一下…找了有關於49輕鬆瀏覽的費率和常見問題,大略看了一下內容…我想或許2G、3G用戶應該都可以申請才是…

不過這就納悶了…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搞出個mCool呢?(mCool網頁我用火狐瀏覽有點問題,請改用ie)

其實如果是中華電信的長期使用者,又時常會上emome網站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輕鬆瀏覽是從2G時代就推出的服務了,隨著3G手機的推出,也跟著推出了mCool,我想或許這就是讓我誤以為mCool是專屬於3G的服務,而輕鬆瀏覽是專屬於2G的服務的原因吧?

我們可以從mCool的常見問題中發現,其實mCool和輕鬆瀏覽是幾乎一模一樣的服務,它們當中的差別就是,mCool會員(也就是申租者)可享中華電信部分服務月租費八折的優惠,(也就是mCool俱樂部)而且mCool也有mCool的專屬應用程式可以安裝自手機內,方便mCool會員使用那些服務。

但是反觀輕鬆瀏覽呢?

很特別的是,我從手機的頁面上,我看到了上面寫到:

贈送以下四項的加值服務:
中廣新聞網
CNA速報
CNA財訊
蘋果影劇報(沒有包含簡訊訂閱)


不過很奇怪的是,我用電腦在emome的網站卻找不到上述相關的內容…(如果想知道上述內容,請用手機連上emome,點選My emome,就會出現49輕鬆瀏覽的連結了)

假設,如果上述的四項加值服務輕鬆瀏覽真的有贈送的話,那這不就也代表著,另外一個市場區隔?(不然如果沒那四像加值服務,我覺得輕鬆瀏覽真的完全沒什麼用…)

現在mCool的會員又有分0元和49元…(很特別吧?0元,這個mCool的網頁沒寫到…)49元就等於49輕鬆瀏覽;0元…就當作是一種沒上網優勢的免費入會吧?(沒有手機瀏覽的10萬封包贈送,不過部分服務享八折)

所以我剛剛想到了一個…其實mCool和輕鬆瀏覽兩者相加是可行的。因為輕鬆瀏覽所贈送的加值服務和mCool的部分服務八折其實是沒有重複的。(有關於mCool的加值服務)而且又有mCool 0元方案…

本人幾個月前已申請mCool 0元方案了,9/1,來申請看看49輕鬆瀏覽可不可行…(照推論應該是可行的…)到時候再寫使用心得吧…(包括上述斜體字是否屬實)


PS. 這篇文章要算雜記嗎?感覺寫得很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