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政府送給我們每一個人3600元的消費券,而微軟也同樣送了一個25GB的免費空間給我們。12月,台灣的Windows Live改版,不僅僅只是介面的更新,同時也把5GB空間的skydrive一口氣變成了25GB。當然,介面的更新,相對的也衝突了大家的隱私,像是msn個人訊息的大曝光,等等,這些之前的文章就討論過了,所以在此就不討論了…

不過微軟這次的改版,也不全全都是壞處啦…像是免空的空間變大了,相對地也變得很有價值囉!

不過,空間變那麼大了,那要怎麼利用呢?畢竟那是免費空間,必須要到微軟的skydrive頁面才可以作上下傳檔案的動作,說真的還是有一點點不方便呀…這個時候我就在想,當初gmail有4GB的時候,就有人寫出了gmaildrive,現在skydrive有25GB,難道不會有類似的程式嗎??後來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結果我找到這篇文章…

Gladinet 整合線上文件的桌面軟體

gladinet 01
看了一下,發現居然是這麼不錯的應用程式!而且簡單地使用了一下,使用起來也很簡單!所以就來介紹一下這個網站了~

Gladinet

程式載點

gladinet 02
首先必須要先安裝Gladinet,載點附在上面,或是自己去首頁找也很容易找到。(寫了大大的download now)安裝完了之後,你會發現到我的電腦多了一個網路磁碟。

gladinet 03
Gladinet支援4種網站的虛你硬碟功能,Google文件picasaskydrive、和Amanon。Google文件和picasa我已經完成了帳號的設定了,所以變成了資料夾的圖案,另外兩個還沒設定,下面以skydrive作為範例。

gladinet 04
skydrive點兩下之後,要輸入你的Windows live的帳號、密碼。不過先聲明,Gladinet並不是微軟官方的網站,也不曉得Gladinet會不會竊取我們的使用者帳號密碼,所以相對的會增加自己帳號密碼的危險性,希望各位在輸入帳號密碼之前能先了解一下這件事情,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另外申請一個全新的帳號來登入。

gladinet 05
新增之後就可以看到熟悉界面啦!在這邊你可以很輕鬆地複製貼上任何你想要傳送的檔案,或是檢視資料夾內的檔案。不過如果要更改資料夾的權限,(比如說由私人改為朋友網路)還是必須要去skydrive的網站去作更改。


基本上的操作就是上述了,下面講一些比較進階一點的帳號管理吧…

gladinet 06
安裝好了之後,右下角的常駐工具列會出現Gladinet,紅色框框處即為需你硬碟的管理處,這邊可以作需你硬碟的帳號管理。

gladinet 07
之前已經先設定好的Google文件和picasa,這邊也可以看見。上面的工具列,可以對帳號密碼作新增、移出、或是修改的動作。另外,一台電腦只能同時登入一組帳號帳號密碼,舉例說,我只能登入一組skydrive帳號,不能同時登入兩組skydrive帳號。


gladinet 08
Gladinet目前也有其它的應用程式可以玩,不過目前也只有開放4個。(也就是前面有圖案的那4個)不過那個用起來的感覺就很像是開網頁…而且Gladinet執行起來非常緩慢…使用起來非常地不理想,倒不如使用瀏覽器還比較快…orz


感覺好像沒什麼人在介紹這個軟體?我個人是覺得早期skydrive只有5GB的時期,的確skydrive實在沒什麼吸引力。畢竟空間小、單檔的限制又很高,也沒什麼特別的功能,所以實在不是很吸引人…不過現在有了25GB,我想或許增加了點它的吸引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