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的下午,小葉要出去練車,下午的時候問我要去哪裡好,毫不猶豫地,我就說我想要來後龍的好望角看一看。前陣子,PTT的鄉民PO了一篇遊記,看了遊記之後,不禁讓我感到驚訝,苗栗縣居然有這麼漂亮的地方,而且這個地點居然離我家不用30分鐘的車程!看了那篇遊記之後就一直很想要去一探究竟!不過一直都沒實行…直到這天,終於有這個機會了!

因為是很突然才決定要去好望角,我連好望角要怎麼走都不知道,趕緊利用短短的10幾分鐘在Google 地圖上查詢好望角的位置。不過畢竟時間有限,等小葉到我家的時候,我也只大概知道怎麼走而已,詳細的路線還不是很清楚…不過我們還是出發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果然,在不熟悉路線的情形下一定會白走很多路,那天我們也是,繞了一大圈…



路線部分我大概講一下,雖然開車被載、可是因為不是很熟悉路線,沿路在check地標,所以沿路就沒有照相了,只有到目的地的時候才開始照,所以部分照片是借別人的照片來用的。從竹南走西濱公路一直南下往後龍,經過兩座橋後,遠遠地會看到一個十字路口,不過那個交叉路是比較高的,(有點像是國道交流道的感覺)騎上去右轉。(如果是北上的話是左轉)

如果你有看到這個岔路的話,那你應該已經找到路了,走右邊。
岔路
圖片來源

這應該是以前漆的吧?大大的好望角三個字。
好望角
圖片來源

最近好望角正在整修中,不過其實有許多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我想跟目前現任縣長是後龍人有點關係吧…
半天寮
圖片來源

根據照片主人的描述,這個番薯園好像是新建的,我沒進去,只是經過而已。
好望角番薯園
圖片來源

道路的盡頭,是一座停車場。

寄件者 2009-01-15 後龍好望角 & 大甲街上

其實這附近有很多的風車發電機,可以很近距離地在風車底下看著它旋轉,而且那天風很大,風車轉得很快,發出了很大的聲音。
寄件者 2009-01-15 後龍好望角 & 大甲街上

這邊的路燈是很先進的太陽能式的路燈喔!(因為我覺得還滿稀有的所以照了一張…@__@)
寄件者 2009-01-15 後龍好望角 & 大甲街上

停車場的中間有這個建築物,這個應該是……碉堡吧?可以進去裡面探險。(在裡面發現疑似遊民的枕頭…=__=)
寄件者 2009-01-15 後龍好望角 & 大甲街上

在好望角上面往右看的風景,可以看得到火車在鐵軌上面行駛。
寄件者 2009-01-15 後龍好望角 & 大甲街上

往左看,有太陽……
寄件者 2009-01-15 後龍好望角 & 大甲街上

調整了EV值,稍微看得到地面了,可是太陽整個糊掉……(沒辦法,這是手機的極限)
寄件者 2009-01-15 後龍好望角 & 大甲街上

其實上,這還在整修中,繼續延伸到哪就不曉得了…而且其實那天遊客只有我和小葉兩個人而已……我和小葉在照相的時候,工程人員經過我們時,嘴巴唸說「太早了、太早了」,可能是說我們太早來了吧?不過我覺得再好望角上面望風景就已經很威了呀!
寄件者 2009-01-15 後龍好望角 & 大甲街上



其實我覺得,時常我們身邊的美好風景我們自己是不會去注意到的,而我們會注意到的往往是好幾個縣市以外的地點,這就是所謂的,別人的總是看起來比自己的好嗎?ㄒㄒ,不過實地走了一趟好望角之後,我覺得苗栗自己還是有很多很不錯的景點呀!只是缺乏開發而已,雖然現在的縣長可能多半有點公費私用的嫌疑,不過至少也可以讓更多人知道,苗栗縣還有這麼漂亮的一塊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