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發聲練習 海報 
圖片來源

其實從已經到現在,已經看了不少台灣的電影,台灣的電影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主要是兩種路線,一種是記錄片的形式,另一種則是意識流形式。記錄片的形式其實不用下太多著墨,最重要的就是要完整呈現那個事件的完整過程就行了,也不需要太多的對話,或是一些劇情的架構(相較於一些有劇情的電影而言)。所以在某種程度來說是比較好解釋、觀眾也比較能接受的一種類型;意識流型態就牽扯到一些比較個人意識方面,或是個人心理方面的,比較深層的意識,這類型電影,就需要藉由劇情或是對話等等方式,試著去解釋整部電影所想要表達的內容。但是,台灣電影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用另外一種令人感覺更難以解釋的方式再去做詮釋,往往看到最後,對於導演所想要表達的內容,讓人感覺好像有點懂,又不是很懂的感覺 。
但是很慶幸的是,至少這部電影並不是那種電影。

不過,這部電影也並不是說拍得非常成功,因為裡面也還是有一些我個人覺得算是一些瑕疵的劇情存在著。像是電影一開頭的小女孩,她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小女孩手上的鑰匙跟長大成人的她又有什麼直接關係?這部份我就不是很了解了…而且我也不懂為啥電影要用倒述法,其實說真的就算這部電影不用倒述法我覺得也沒什麼差…

愛的發聲練習 劇照

再來就是整部電影的時光跳躍,其實這部電影的時光跳躍是很驚人的,一開始的時候,女主角只是個高三生,但是最後的時候,女主角已經是個30出頭的女性了,不過電影裡面並沒有註明時間上的跳躍,不過這部分可以從女主角的工作內容,衣著,彼此的談話,間接得知就是了。當然我並沒有說時光跳躍這部分是有問題的,其實,有的時候,多餘的註記的確是多餘的,不過如果不註記的話,我覺得應該要用一些方法來明確的標界時光上的差異才是,這樣才不會讓人有種時間都黏在一起的感覺。

愛的發聲練習 劇照 

原則上整部電影大致上分成三大段,每一段都會有一位男生,與女主角來一段戀曲(?)。整部電影就是敘述女主角在尋找她的愛情的經過,至於女主角最後選了誰…就請大家自己去看電影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真的讓我覺得好驚訝啊!或者該說扯?反正我看到的心得就是心裡狂唸「超扯的!」,至於是什麼劇情你們就自己看吧!XD,洩漏太多真的不好玩啦~

愛的發聲練習 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