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件事的一開始很意外,12/12日早上9點多的時候,很意外地收到了一封屬名為玉山證券的簡訊,內容的大意是邀請我參加12/13下午的面試。可是這封簡訊的內容也提到了12/12的中午12點之前就要給對方回覆!(有附回覆電話)看個影片、吃個早點、猶豫了一下,我撥了簡訊裡面的號碼。

竟然是要去台北的面試!(電話號碼有02,其實我早該想到的…= =)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印象有寄履歷給台北的公司!在那個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選擇參加,所以我先婉拒了。掛了電話之後,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而且也問了朋友,(雖然她在我做決定之後才回我…= = 不過至少跟我做的決定一樣)最後還是去參加了!

13日一早就搭車(國光)去了台北,到台北的時候,時間很早,11點初,早到的目的是要先去尋找一下那間玉山證券。我出門前有用Google地圖找了一下,大概知道位置,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

電話裡頭的小姐有說到會有針對期貨、股票做簡單的測驗,所以在面試前我就拿出了我之前準備考理規時用的書,把期貨和股票的部分看一遍。

面試的時間也差不多時,我到了公司。一剛到公司的時候我稍微嚇了一跳,因為現場已經有兩位先到了,並且穿著很慎重的全套西裝,襯衫、領帶、西裝褲、西裝外套!而我卻穿著IP Zone 便宜390的棉質外套…o o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傻了一下…不過穿都穿了…既來之,則安之…XD 這次參與面試的人員,加我總共3位,人數也比我預期的少很多…之前我在Citi Bank面試時還有將近10位耶!

其實我會穿著IP Zone 外套,是因為面試完我打算把身上全套的衣服、褲子、鞋子,全換掉,我實在不想穿著西裝在台北街上閒晃…西裝外套我是想說不是很重要,所以就拿其他外套代替。為此,我付出了代價,今天一整天逛街身上背了2個包包,手上還拎一袋…真的不輕呀…>"<

我現在想想,當初我應該是有低估了這次的面試吧?一開始的基本測驗居然也讓我寫得滿頭問號…o o 這個智力測驗跟我在應徵技術員時做的基本測驗程度上完全的不同!如果說技術員的測驗是國中程度的話,那這份測驗的程度是高中!天啊!太大意了!期貨方面的測驗因為有稍微翻書,所以寫得還好,不過裡面有一些東西我也不太了解…orz

過沒多久,面試的經理進來了,兩位,都姓陳,簡單的介紹之後,就要我們開始做自我介紹的部分。而此時是我心中大喊不妙的時候!!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經理他們其實在面試的時候,手上就已經有我們在104寫的履歷表了,而且我很唱衰,居然是第一個先報告的!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掰,在那個當下我真的想不太到要講什麼好,我就儘量把我想到的講完,講完之後經理還提醒我要講哪些部分…反正我就想到什麼就儘量講,可是我的社會經驗真的不豐富,而且我覺得我的嘴巴不厲害,沒辦法講太多東西,我現在覺得當初的報告真的很吃虧。我講完後換下一個開始講,其實他講的內容,主要都是他前一份工作的內容,其他的部分不會說很多,可是我覺得他光是工作內容的長度就遠遠超過我講的全部了吧?可是我真的不會掰…

第三位更恐怖了!第二位他之前的工作是行政人員,也就是那種工作很固定、上下班也很固定的員工,其實他會來找這份工作也是因為被fire的關係。可是第三位就不一樣了!他並不是被fire,算是自我請辭。(他沒在繼續簽契約)而且他的前一份工作也跟現在應徵的工作同樣屬於業務性質的工作,雖然賣的東西不一樣,(他好像賣兩種東西,現在想不起來)可是卻是很有挑戰性!剛出社會對業務也不了解,就跑去了有輕微言語障礙的香港!(因為其實他們聽得懂,所以才講輕微)而且也闖出了一番業機!我只能說,當他講這段事情時,我的心中大喊,不妙!而且經理似乎對他的社會經歷感到很好奇,也問了他很多,更細的問題。

其中一位經理他手上其實有一張紙,上面專門記我們自我介紹時做的一些「特點」。第三位可以說是爆表呀!第二位雖然沒第三位厲害,但是至少也把整張紙的表格填滿了。可是我的那欄卻還是空空的沒填什麼…看到這幕心中狂喊著,不妙不妙不妙……

還有呀,104履歷的自傳部分,最好還是認真點寫比較好…因為兩位經理都有我在104上面打的履歷,可是當他們仔細地研讀著我的自傳時,我的心中狂汗!因為自傳我根本就沒有很認真寫!看著這幕我內心一直在淌淚…QQ

事後主管們問問題,我也答不太出來,其實我和第二位都答不出來,第三位那位老兄還是硬掰出了2、3個問題…(到哪裡可以學到這麼厲害的掰功?我也想學)

自我介紹完,填完問卷調查,玉山證券送了我們精美禮品。(真稀奇…來面試居然還有禮物可以拿…o o)

如果這次面試是3選1的話,我想我應該是沒機會了吧?此次面試的光耀全都被第三位那個人搶光了!不過他的確是滿優秀的啦…(不服氣!)

經過了這次的經驗,我深深地覺得自我介紹好像是我的弱項…也許我應該先打好一份演講稿,這樣的話或許講的話可以多一點。

今天其實本來有想要去一些地方,不過後來都作罷了,一個人實在是不好逛,而且也無聊…smile_s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owww 的頭像
    showww

    It's Mr SHOW 不良牛牧場

    sho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