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玩這款遊戲的另外一個樂趣,就是可以使用的角色吧?

尤其是到了終章的時候,角色全員大集合,你可以從中選擇兩位角色做為成員。(一隊總共4員,艾絲蒂爾、約書亞為內定成員)可是終章時可以選擇的角色多達8位!如果把劇情所需而臨時加入的角色也算入的話,高達11位!如果刻意地只練其中幾位腳色是可能的!很有可能某幾位角色都沒練到!我是儘量讓所有的角色都有出場的機會,連終章才出場的喬絲特我可是練到了93級呢!(我只是想知道喬絲特還會不會學到新的技能…)

每個人物的人物特性都不一樣,使用的武器也不同,有些人擅長物功,有些人則是魔法;拿槍的人攻擊範圍較廣,拿大砲的攻擊面積較大。導力器的排列也都不同,有一條line的,也有分成四條line的,也是滿重要的考量。

稍微講一下每個人的特性:

艾絲蒂爾:
其實艾絲蒂爾的能力非常的平均,既沒有特別低的,也沒有特別高的,導力器被拆成一半,(4、4)所以太複雜的排列排不出來,但也可以配出中級的魔法。能力平均,是她的缺點,不過我覺得也算是優點吧?因為這樣讓我可以很自由地安排她是屬於魔法型角色還是攻擊型角色,透過結晶迴路她可以兩方都兼顧,所以算是滿萬用的角色,不過每次為她配迴路時總是很傷腦筋,尤其是擔任魔法方面的角色時,因為line被從中切斷,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在搭配迴路真的有點小傷腦筋,物理系就比較簡單了,想強化啥就配啥,比較沒顧慮。她的戰技「鼓舞」,算是一個很實用的技能,後期的時候我都是一開始就先放「鼓舞」,加快清怪的速度。S爆發技唯一是單體的,所以傷害力最高。(數值沒在注意啦,有人說沒很高,不過我想跟能力值也有關係吧?)

約書亞:
其實他的能力跟艾絲蒂爾一樣,也算是平均型的,可是因為他的速度是10人終最快的,(其他9人速度都一樣)力量、魔功跟女主角相比也比較高,再加上戰技「真‧雙連擊」的殺傷力,搭配上女主角的「鼓舞」,讓他當魔法系真的很浪費。他的其他戰技也都很實用,「真‧魔眼」可以降低敵人的AT(Action Time),若沒有resist,可能敵人死了都沒有攻擊的機會!S爆發技為全畫面,還算不錯用。

凱文神父:
SC新加入的角色,能力的特色為物防的能力居然是10個角色最高的!(他跟陣並列第一名)而且魔功也不低,與雪拉平列第二。(此為基本能力論,裝備論輸雪拉)可是我完全不會想把他拿來用來放魔法打人耶…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把他定位在輔助的角色上面。他的戰技有一招可以幫隊友補CP,很實用!不過他的攻擊型戰技我覺得一整個廢掉…人家奧利維爾、緹妲裝備升攻擊範圍的裝備,戰技的範圍也會變大,可是他卻都一樣…非常地不實用。不過我主要還是拿他的CP來補別人的CP。XD 他的S爆發技,頭目戰時非常好用,可以當作是蓋亞之盾(一種可讓全員承受一次攻擊而不損傷的魔法)的無視AT魔法,魔法必須等輪到該角色才可以動作,而且也有詠唱的時間,S爆發技可以無視AT隨時發動。在FC時代,大地之盾、大地之牆就聚有這種效果,(前者單體,後者小圓)堪稱是本作「合法的bug」,到了SC卻成為了凱文神父的S爆發技。

雪拉紮德:
屬於魔法型的角色,魔功為第二高,與凱文神父一樣。不過靠著裝備,可以撐到10人中的第2名。line被分成兩條,(6、1)7個孔中2個孔有風屬性限制,(而且剛好在長的那條)所以走向主要為風系魔法。(不過到後期我都懶得看怪物的屬性,直接用時系打!XD)雪拉的戰技,有一招可以提高我方人員(雪拉本人除外)的AT,讓我方馬上可以行動,對上對AT Delay有抗性的角色,這招還不錯用。S爆發技為中圓,(還大圓忘了)並有附帶狀態的機率,可是對上對狀態有抗性的角色無效…orz

阿加特:
物功可以說是10人裡最高的,物防為第二高,所以為不折不扣的物攻型角色。戰技裡面有一招可以用70%的HP換150點的CP,所以有用不完的CP,因此我用他時,都把戰技拿來當普攻在打怪!XD 要注意HP不足時使用那招等於自殺,還有需要一個人幫忙補HP。戰技還算不錯用,而且耗費量也不會太大。S爆發技為全畫面,也很不錯用,搭配加CP的戰技,甚至可以在關鍵時刻補上一發。


今天先介紹5位,剩下5位改天再講…


資料參考:
維基百科: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
巴哈姆特:英傳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owww 的頭像
    showww

    It's Mr SHOW 不良牛牧場

    sho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