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記帳這件事情是今年11月才開始的啦…因為我想要知道,到底我的錢都消失到哪裡去了,可是又找不到什麼適合自己記帳的方法…而且我算是手機依賴族吧?如果可以的話,非常希望可以用手機來記帳是最好啦…

後來我記得我有用過一個專門用來記帳的java程式。後來找了一下,找到了,不過不是我之前用的java程式,是另一個,MoneyManager。他是英文語系的,不過其實很簡單,除非你是重度英文障礙者不然應該都會用吧?(不要跟我講找不到載點喔…=__=,橘色框框寫著Down Load就是了,要記得從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手機類型來下載)

不過,介紹了一個手機的java程式,可是,我並不是用那個記帳耶…囧。因為後來我發現了一個比那個記帳程式更好、更方便的記帳方法!

Sapuz,它算是一個整合型的搜尋引擎吧?有一點點類似咕狗,但是跟咕狗不同的是,咕狗本身是一個搜尋引擎,可是Sapuz並不是,但是他卻可以依附在眾多的搜尋引擎上,根據你搜尋的關鍵字來判斷這個關鍵字適合什麼樣的搜尋引擎,然後做出搜尋的動作。

可能很難解釋吧?因為就連我當初摸也不太懂這是啥…囧。也許就是因為這個搜尋引擎比較難以理解吧?所以Sapuz現在推出了一個活動,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地了解如何去使用這個網站。我想實地根據裡面的說明來實作會比講解來得比較容易清楚一點吧!

它的教學是採用小遊戲的方式,每過一個任務就可以得到18單位的火幣,之前還有抽獎的活動,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已經結束了吧?所以現在只剩下火幣的樣子。不曉得任務的極限是多少個,我已經接到第11個任務了還沒結束…

那火幣可以幹嘛勒?目前的功能是傳送簡訊喔!!傳送一封簡訊需要15單位的火幣,也就是說,只要解一個任務就免費送你一封簡訊!不過說真的,我自己解了10個任務了,說真的它的任務,有些任務很不好解…我覺得為了省那1塊錢來解任務有一點點覺得浪費時間啦……簡訊有70字的限制,跟手機一樣。我有試著傳簡訊給自己,基本上我一按傳送沒幾秒鐘就送到了,速度還滿快的!因為是免費簡訊,所以簡訊的後面會有一個超連接,應該是廣告連結吧?我沒點它。其他還有一些功能,不過因為感覺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所以我就沒介紹了,我就直接講裡面的記帳功能吧!

在講記帳功能之前,先提到一點,這網站不單單有電腦版,還有手機版,因此我就利用這個網站的手機版來作為我手機記帳的工具使用。一來介面是中文,(其實這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啦…)而且把資料記錄在網路上也有一些好處,如果手機遺失了,或是換手機了,記帳的資料也可以移轉。(因為本來就不是記在手機上呀)不過缺點就是隱私問題吧?必須要註冊會員才可以使用,雖然只需要e-mail,不過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風險。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是網頁,所以必須要上網才可以記帳!不過我有申請輕鬆瀏覽49,所以手機上網的費用對我來說還好。如果你是沒有開通網路的,或是不喜歡使用手機上網功能的人,那就不能用啦!

提供了兩個記帳的方法,就給大家選擇囉!我自己是覺得各有利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